Wednesday, January 15, 2020

1个技巧,1个电饭煲,20分钟做一锅鲜嫩多汁,还不柴的蒜蓉排骨

排骨含有大量的蛋白质,维生素,磷酸钙,骨胶原蛋白,骨黏蛋白,营养价值非常高,但往往因为做法复杂,很多厨房小白都望而却步!

食材准备:排骨1斤、姜、蒜、酱油、料酒、蚝油、盐、油;

制作方:

1.挑选新鲜排骨,洗净备用,蒜切末,姜切末。

2.准备腌制:排骨里放进姜末、蒜末、酱油1勺、料酒1勺、蚝油1勺、盐小半勺,搅拌均匀,腌制20分钟。

3.为了让做出来的排骨肉质更加鲜嫩,我们带上一次性手套,在手上沾点水,然后均匀地撒在排骨上,翻拌几下,这样做出来的排骨才不会发柴不香。

4.在电饭锅的底层和四周刷一层油,再铺一层姜片,然后将腌好的排骨摆好,盖上盖子,按下煮饭键,焖上20分钟左右,喷香四溢的排骨就可以出锅啦!

小贴士:

1.因为排骨焯水后会损失一部分鲜味和营养,所以这里我们采用用清水反复冲洗,然后腌制的方式,这样做出的排骨更鲜香!

2.这个配方不需要加水,在焖制过程中,排骨里的水分会自动出来的。

这样做出来的排骨,肉质非常的鲜嫩,咬一口还能感觉到汁水喷出来的感觉,再加上满满的蒜蓉香,无敌过瘾。一块接一一块的,根本停不下来!喜欢的小伙伴,赶紧收走回家试试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